云和县:先上课再上岗 为新村(社)干部铺路子压担子

2019年07月12日 09:31:2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汪丽芳、张金华

  “并村后的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也更加进一步清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职责。特别是这次趣味运动会让我们新村的干部们一下子距离就拉近了,沟通也更顺畅了,干事创业的心也更齐了”云和县元和街道云岸村党总支书记叶发明,在街道举办的“守担当、强使命、讲团结、促发展”新村(社)干部培训结束之后开心得说道。

  近日,云和县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新村(社)干部集中培训,通过专题授课、业务培训、讨论交流、民主恳谈、知识测试等各种方式,让新村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提升从事农村具体工作业务水平,切实扛起干事创业的硬担子。

  自今年4月份,云和县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村(社区)规模调整工作。通过村(社区)规模调整,全县现有行政村数71个,比原来共减少97个,调整率达到57.7%,并全部完成挂牌投入运行,实现了规模调大、布局优化、实力调强、班子调好的目标。

  “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不是简单的‘换牌子’‘改名字’,这只是完成了‘前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新村全面融合发展,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云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伟彪指出,“现在大多新村(社)党组织的党员数量都增加了一倍以上,这对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新村(社)干部来自不同的村,目前还处于磨合期,特别是一些多合一的村,磨合也更加需要时间。在这现阶段,我们各乡镇街道对新村干部强化培训教育,将有利于提高村调后新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履职能力、角色意识,同时增强新村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激发新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并村并心,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