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杭州艺创小镇党员们的十年感悟

2018年09月21日 10:36:2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9月14日下午,“致青春·勇担当·话十年之变”杭州市西湖区两新党建联盟·艺创小镇站活动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大厦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西湖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主办,中国美院科创办党委、艺创小镇党委承办。活动通过回顾艺创小镇(原之江文创园)的起步及党建工作和4名小镇党员的青春分享来回顾、感悟小镇这十年的变化和发展,并结合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对下步党建工作作了美好展望。

  十年来,小镇始终坚持把“党建强”作为最大政治保证,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最强政治堡垒,始终把发挥文创青年创意特长作为工作重心,深化“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建设,通过坚持“党建+人才”“党建+创业”“党建+公益”“党建+责任”,为企业发展、员工成长、党员作用发挥积极搭建平台,走出了一条具有艺创特色的党建之路。同时,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了小镇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从文创园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再到“艺术+”产业特色小镇三次华丽蜕变,并迎来了第四级跳跃--之江文化产业带发展。

  分享汇

  

  袁由敏,国内知名平面设计师,“九月九号设计”设计总监,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执行馆长、G20杭州峰会及杭州亚运会会徽设计者、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党员分享主题《设计人的中国梦》。

  “九月九号设计”工作室从0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10年,从个人工作到团队协作,团队人数虽不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团队跟一个国家一样,跟党一样,如何能让一个团队整体协调、一致配合,是有着我们自己工作的基本原则,我们在工作室成立之初制定了六个关键词。这六个关键词的正确制定,犹如“党性”一样,使得我们的许多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陈子昱,杭州北斗星色彩研究有限公司色彩部总监、党员,分享主题《七彩党建伴我成长》。

  回想十年之前,我还是一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职场菜鸟,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进入职场,进入职场后不忘初心,经过个人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文化提出了“七彩党建”的理念,提出“展我本色,扬我风采——一个党员一块色,为中国城市建设添色加彩”的口号作为党员的行动目标。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时时刻刻以这样的行动目标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上的行动准则。

  康洁,杭州达达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艺创小镇设计联合党支部党员,分享主题《一路“益”行》。

  八年支教路,我带着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去黔东南支教,为那里的孩子在心中埋下了想上大学、想接受更好教育的种子,同时我们每年也会接10位孩子来到杭州游学,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触更多的信息……

  在园区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党建+公益”的引领下,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带领着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服务中,让更多的园区员工家属可以加入公益小天使、加入社区服务,陪伴老人、保护环境、尊重传统文化,同时也带领园区进行帮扶结对,让更多园区企业加入志愿服务。

  李其铮,杭州骐光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湖法治文创工作室”负责人,艺创小镇新传媒联合党支部党员,分享主题《骐光的红色文创探索》。

  刚毕业时,只要是可以做的项目,我们都做,虽然挣钱快了,但很快就迷茫了

  因为思路不对,所以很快就碰壁了……

  2013年在凤凰的“牵线”下,骐光正式与西湖区司法局达成了合作,同时也成为了西湖法治文创工作室,并服务司法系统至今。

  当时美院科创办党委给我的一个建议让我印象深刻:深挖法治宣传领域,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公司,用心做,一定会有一片新天地。

  如今骐光的红色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和关注,而我们也在创作的过程中对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艺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艺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分成引领示范区、融合集聚区和品牌创新区,展示艺创小镇“党建强、发展强”成果、为小镇企业及党员青年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窗口。

  1、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打造青春正能量“传播点”。 组织开展面向广大党员、青年、职工的各类教育培训,强化党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2、提供专业培训指导,打造党员群众“加油站”。及时掌握企业所需,利用“凤凰汇”、“凤凰创享沙龙”、“品牌指导站”等平台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活动,并及时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

  3、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打造企业群文活动“根据地”。联合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大力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群文活动,占领思想文化高地,并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活动人群全面覆盖、活动内容及时推新、活动场地免费开放。

  4、接受群众评议监督,打造基层民主“议事厅”。定期举办“企业议事”活动,通过“书记信箱”、企业走访等形式收集的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献策,推动新常态下党组织、职工群众和企业同发展、共命运。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