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十年共创共享”之乡美家富

2018年01月09日 11:17: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2006年1月4日,习近平同志来到海盐,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调研宣讲活动。习近平提出,希望海盐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当好示范、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随即,海盐县围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个示范”要求,结合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主战略,以帮扶党员先行创业为突破口进行了探索试点,2008年1月19日,习近平同志在《嘉兴农村党建做到了“家”》(中央外宣办《互联网舆情》[2008]年第015期)上对党员创业扶助作了重要批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践行?10年砥砺,海盐给出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十年来,海盐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气概,咬定目标、坚定信念,负重前行,从农村党员创业扶助工程,到实施党群创业扶助一体化建设,再到“助创富民”工程的持续发展过程,创造了很多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保持了海盐县党群创业扶助工作的生机活力。十年里,海盐县持续专注于扶助党员创业、带领全民创业,摸索出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精准帮扶,润泽民生”创业扶助之路,同步推进农村环境不断改善、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精神环境、物质环境建设,推进经济发展新跨越、新农村建设新进展、党的建设新突破。

  “共创共享”践行十周年之际,海盐县委组织部和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合作推出《创业圆梦》、《惠民大戏》、《乡美家富》微视频三部曲,生动讲述海盐党群创业扶助这十年。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