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办“共创共享·振兴乡村”党建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2:04:2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楼昕
 

“共创共享·振兴乡村”党建主题活动现场。

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寄语海盐县党群创业 扶助“共创共享”工程不断振兴乡村经济的发展。

“党群创业扶助”工程亲历者做客现场,畅谈心路历程。

党群互助共创共享的亲历者讲述感受。

“红创空间”、“红创联盟”授牌成立。

“红创空间”、“红创联盟”授牌成立。

嘉宾点评。

嘉宾点评。

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宗晓慧发布海盐县党群创业“共创共享振兴乡村”计划。

10年来,海盐县把“就业创业”作为党建服务民生的工作重点,坚持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红色道路。

八字村八字葡萄合作社种植大户周玉良正在指导村民修剪过冬的葡萄枝条。

秦万芦荟合作社的党员指导村民清理芦荟败茎。

丰义牧业公司羊倌马伟华在羊栏察看湖羊成长情况。

 

  乡村的冬天,田间地头蒙着一层薄薄的霜。在海盐于城镇八字村八字葡萄合作社,合作社合作社种植大户周玉良正在田里干得热火朝天。

  “冬闲”变“冬忙”,用这句话形容周玉良最近的日子一点都不为过。给地里施肥、加固大棚、准备葡萄增产增收培训课、成立党员服务工作室……周玉良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农民,要有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敢于尝试、善于分享,带领身边人共同富裕。

  扶助党员群众致富,密织党群共创共享大网,2007年起,海盐县以帮扶党员先行创业为突破口,建立创业扶助专项基金,联动技术培训、部门支持,把“就业创业”作为党建服务民生的工作重点,10年来坚持,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红色道路。

  12月8日,“共创共享·振兴乡村——海盐县‘党群创业扶助’十年砥砺再出发”党建主题活动由中共海盐县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在海盐县共同举办,主题活动由“十年·共创共享”和“振兴乡村再出发”两大篇章组成,回顾了海盐“党群创业扶助”10年间,创业梦圆、惠民大戏、乡美民富的动人故事,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寄语“党群创业扶助”这一做法在新时代再创振兴乡村业绩。

   活动现场向第18批创业贴息项目和创业卡项目代表授信、向红创空间代表授牌、向红创联盟三大子联盟授旗,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晓慧发布了“共创共享·振兴乡村”计划,党群创业代表、红创空间代表、红创联盟代表共同宣读了“共创共享·振兴乡村”宣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