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船学院

2018年04月27日 16:50:1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陆伟
 

江南四月,春光正好。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正式亮相于南湖畔红船旁。

学员瞻仰南湖红船。

在游船内,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船的故事。

“学思践悟”印章。

一大代表雕像群。

学员参观浙江红船干部学院。

“不忘初心”雕塑。

学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党章。

图书馆。

雕塑“信仰的味道”,生动展示了当年陈望道全神贯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场景。

学员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学习。

学院内中国革命精神系列文化牌。

学院内有4条主干道,分别为“初心路”、“首创路”、“奋斗路”和“奉献路”。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江南四月,春光正好。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正式亮相于南湖畔红船旁。

  4月19日,记者走进这所红色学堂,探访这里的红色基因。

  陈望道雕塑、中国革命精神系列文化牌、“不忘初心”雕塑、一大代表雕像群……无一不诠释着学院弘扬“红船精神”的办学宗旨。

  “学院里每条路、每一处景都透出浓浓的红色气息,通过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让我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也将发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尽好自己的责任。”学员方利萍说。

  “红船干部学院的发展定位,是不忘初心的政治学院,红船精神的研究学院,新发展理念的知行学院,引领未来的创新学院,世界政党的交流学院。”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介绍,学院将充分发挥党的诞生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独特资源和实践优势,开发建设“红船精神”、“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改革开放经验启示等系列专题课程, “践行‘两山’思想”“‘最多跑一次’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内容也都将出现在专题课程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