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党史军史再添壮丽篇章

“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武装斗争史”丛书出版
2017年08月12日 08:44:2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8月4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省社科规划课题成果首发式在杭州举行。

  为深化党史军史研究,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在浙江省社科联的支持下,由浙江省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组织编写了“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武装斗争史”丛书。该套丛书共分为5册,分别是《红旗卷起农奴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血战东南半壁红——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倒海翻江卷巨澜——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血染着我们的姓名——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新四军苏浙军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和《敢教日月换新天——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浙南人民解放军第三支队》,丛书系统介绍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浙江解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人民开展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

  “丛书在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更深入广泛的史料征集,采用纪实性的写作方法,以丰富的史料、准确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向读者呈现一幅人民军队为人民独立,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介绍说。

  来自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的陈曙光以一名现役军人的身份表示这套丛书来得非常及时,对全面了解浙江人民武装斗争史大有裨益。在和平年代我们仍要保持忧患意识,这不仅是一本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教材,更是一剂不忘初心、居安思危的清醒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浙江的大地是红色的大地,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前进的动力。本次“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武装斗争史”丛书研究出版,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指示,丛书有力地丰富和补充了浙江地方现代史、浙江党史军史,更是对建军90周年和浙江人民武装最好的纪念。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