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柯桥,这些企业为什么这么“红”?

2017年08月08日 18:03:06 来源:绍兴组工微信号 作者:

  每周周一至周六晚上,浙江永利集团29楼的“夜学教室”总是灯火通明,各部门轮流在这里进行3个小时的夜学,学习业务技能、政策法规等等。而每月30日的集中学习,教室里更是人气爆满。永利集团党委建立了“夜学档案”,全程记录参学人员的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作为企业日常考核和人事提拔的依据之一。公司还建有图书馆、书画室等,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氛围。

微信截图_20170808112503.png

  嘉德:

  “一元面条”背后的用“心”

  在绍兴嘉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有一碗“一元面条”(一碗面条一元钱),十几年来,深受员工喜欢。这背后,是公司党支部多年来秉持的“六心”理念,即良心、诚信、民心、爱心、信心、贴心。在嘉德,有率先完成煤改气如壮士断腕般的果断,有主动为困难职工承担医疗费的善举,有打造全国优秀职工书屋的用心等,这些成就了一个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微信截图_20170808112514.png

  荣盛:

  军队文化+企业管理

  在浙江荣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个企业武装部,吸引着一批批优秀的、乐于接受军营文化的年轻人加入,是公司青年干部培养的摇篮。公司党总支坚信最优秀的管理在军队,以武装部为载体,实现了军队文化与企业管理的创新融合,并由董事长、总裁等企业高管担任武装部主要干部。武装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基层民防、执行紧急抢险行动的新生力量。

微信截图_20170808112524.png

  凤凰庄:

  走进青年,去发现青春那些事儿

  在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党总支,有40名党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党建工作靠什么凝聚这群年轻人?凤凰庄党总支的法宝是走进青春、走进青年:开设了凤凰军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健身俱乐部、青年艺术协会、《凤凰华韵》等多种充满年轻气息的阵地,满足运动青年、文艺青年、公益青年等的不同需求,引来不少“凤凰”落“梧桐”。

微信截图_20170808112534.png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