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为路桥基层党建注入红色动力

浙江省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走进路桥
2017年08月01日 09:28:2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奕璇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27日下午,在碧水环绕,绿树成荫的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岘头林村仙草庄园玻璃房里,近百名党员掷地有声,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主办,中共路桥区委承办的“浙江省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走进路桥”活动正在进行。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总主题为“八八战略”指引下路桥党建工作成果展评。现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主任记者蒋鑫富发表于2004年2月22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的《村村都有指导员》是“坚持求真务实  推进八八战略”栏目的启航之作,而之后路桥区的党建品牌“驻村百晓”,呼应了《村村都有指导员》的报道精神,也就是“八八战略”中驻村干部服务为民制度的探索实践。今年恰逢“驻村百晓”制度实践坚持10周年,省委组织部发文推广此项工作5周年,因此,结合深化“驻村百晓”工作品牌,全面展示近年来路桥区在实施“大抓基层、抓大基层”工作实践中打造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系列成果。

  灵动的荷塘、开阔的田园、辽阔的远山、悠长的庭廊……这是记者眼中的蓬街镇尚家之美;身穿绿色小马甲替横街镇居民解决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食品安全、五水共治……这是记者感受到的专职网格员;依“龙潭”而建的田园式生态公园春种油菜桃花,夏长连片向日葵,这是“耕可致富,读可荣身”意境下的新桥镇金大田村。27日上午,大家实地感受了“驻村百晓”的探索和创新历程、“党建+田园”模式的成果、“最多跑一次”在基层的实践。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路桥基层党建工作的魅力。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为路桥区授“基层党建联系点”牌匾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致辞

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介绍了路桥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果的做法与启示

  展评会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褚定华给路桥区授“基层党建联系点”牌匾,路桥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牟傲野接牌。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介绍了路桥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果的做法与启示。蓬街镇党委书记吴卫民、路桥区卫计局党委书记蒋志芳、路南街道西夏村党支部书记蔡卫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赵勋、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赟等党建品牌推介人纷纷上台发言,展示了驻村百晓、蹲点帮扶、服务清单、八步成像四重分析、三融三创和一月一巡查六个党建品牌,让大家了解了镇镇都有百晓生、村村都有蹲点组、人人都有责任单、个个都有研判卡、行行都有融创法。

  浙江省委组织部调研室副主任周文彬点评

  浙江省委组织部调研室副主任周文彬,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监江润秋,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法学博士董瑛、台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金士晖,路桥区委党校副书记、副校长张华培,台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兴初等作为点评专家上台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红色引领,美丽村庄”是路桥区党建品牌激发基层新活力的缩影,也是一个个党员努力铸就的美丽故事,为路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红色动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组工系统代表和台州市路桥区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展评会。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