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三万人一起上党课,青田主题党日活动亮了!

2017年09月23日 11:40:08 来源:侨乡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9月15日上午,青田县举行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暨“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微型党课决赛。县委书记戴邦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廖宝云,县委副书记尚勇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陶军友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31.jpg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41.jpg

 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46.jpg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49.jpg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党员使命和责任。



 戴邦和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54.jpg

  微型党课的重要意义

  随后,县委书记戴邦和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说,全县党员干部微型党课的比赛,不仅是青田县“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市、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全县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的具体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

  戴邦和指出,各级党组织必须要让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决不搞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下一步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这个载体,引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每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仪式感、有吸引力,真正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大平台。


  如何抓好党建工作

  戴邦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绷紧从严从紧抓党建这根弦,严格落实“九带头、九不准”规定,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要系统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工作,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青田县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20名选手上微型党课

  微型党课决赛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及其喜欢和推荐的书为主题,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最终,来自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李志明获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258.jpg

  参赛党员谈感受

  在微型党课决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20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分享了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以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02.jpg

  来自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参赛选手李志明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了特等奖。李志明告诉我们,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活动让他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06.jpg

  李志明  参赛选手

  “能够使自己的工作状态也好,思想境界也好,肯定是有帮助、促进和提升的。就我本人来讲,虽然工作那么多年,年纪也大一点,但是我觉得看了这个书,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以后,我自己确实也觉得蛮有干劲的。”

  

   90后年轻党员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09.jpg

  跟李志明不一样,来自县国土局的参赛选手叶思琪是一名90后年轻党员。她说,自己在活动中更多的是观众和学生,聆听其他选手的精彩发言,锤炼自身党性。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12.jpg

  叶思琪   参赛选手

  “作为一名国土的基层党员干部,我认为这一次的党课对我的启发很大,接下来我也会更好的工作、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比赛引党员干部热议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17.jpg

  现场观看比赛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20.jpg

  直播方式关注比赛情况

  三万余人纷纷通过现场观看、收看直播等方式关注比赛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26.jpg

  油竹街道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30.jpg

  高湖镇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35.jpg

  万山乡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38.jpg

  海溪乡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42.jpg

  黄垟乡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45.jpg

  清溪门社区


  大家纷纷表示,选手们的精彩演绎,集中展示了我县各行业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的干事氛围和创业热情,也鼓舞着大家继续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观看直播的党员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50.jpg

  直播界面评论截图


  现场观看的党员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54.jpg

  陈一开   章旦乡党委书记

  “以往我们往往觉得年轻人党性、信仰跟我们老一辈相差会比较远,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都可以放心,这一些优秀的年轻人正在日渐成为我们队伍的中坚力量。”


  此类活动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358.jpg

   “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今年我县组织开展了以举办一次微型党课比赛、实施一项朗读者行动、推出一堂“开学第一课”等“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19143401.jpg

  朗读者行动

  目前,朗读者行动已播出24期音频,街头海采已采编23期视频、播出10期,点击量逾3万多次;青田版“开学第一课”为全县6万多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下一步青田县还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打造一支“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青田铁军,全面加快“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的建设步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