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场隆重的开蒙礼为学童“开天眼”

2017年09月07日 17:32:33 来源:萧山区文化礼堂 作者:

  党湾镇

  开蒙礼

微信截图_20170907150408.png

  湾镇庆丰村文化礼堂举行学龄儿童开蒙仪式,一些将要上小学的儿童参加了开蒙教育。

  一场特别的“开蒙礼”,让他们充满稚气的脸庞开始迎接知识的灌输,让孩子们感知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德育教育的第一课,这是党湾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

d6da25b.jpg

  在活动现场,儿童们身着仿汉代服饰,进行了正衣冠、读弟子规、朱砂启智等仪式。

  楼塔镇

  开蒙礼

微信截图_20170907154510.png

  8月30日上午,在书香气息浓郁的管村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开蒙礼”热闹开启,14名七岁学童启智开笔。

  身着统一服装,在先生们的引领下,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破蒙、诵读经典,孩子们在这里走向人生更重要更坚定的未来。

  开蒙仪式简短却隆重,积德行善、耕读传家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的心间生根发芽!

  用最别样的开蒙仪式,迎接新学期!

  始于礼,开慧根,杨帆起航!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