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长廊、乡村影院,兰溪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私人订制”

2017年09月05日 12:30:38 来源:义乌文化礼堂 作者:

be59d37.jpg

  8月29日,来到兰溪市学习文化礼堂建设经验,参观了游埠镇的潦溪桥和洋港村文化礼堂。

56ac14a.jpg

  仿古长廊,这种历史文化景区标配,这里的文化礼堂有能容纳数百人的电影院,这里的文化礼堂也有!接下来,跟着小编一睹兰溪文化礼堂的风采吧~

46ba98b.jpg

  兰溪市潦溪桥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古村落,文化底蕴丰厚。潦溪桥村文化礼堂以浓厚的民俗文化为着手点,建有仿古戏台、长廊及文化礼堂和休闲广场、党史馆。

微信截图_20170904173401.png

  文化礼堂实行全天候开放,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已制订“文化礼堂管理”、“农家书屋管理”、“电子阅览管理”、“图书借阅管理”等一整套管理制度, 并先后组建了篮球、乒乓球、象棋、腰鼓、舞蹈、舞狮、书画等10支文体队伍,使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名副其实的精神家园。

微信截图_20170904173417.png

  洋港村文化礼堂是浙江省第一个以免费“乡村影院”形式为主题的文化礼堂,总面积600余平方米,总投资370余万元,由原村大会堂进行改建成文化礼堂,前面为演出舞蹈,舞台下有300个软座位,安装有八台大型空调。

  礼堂两侧有村史廊、成就廊、励志廊、民风廊、村民笑脸墙等,内设有电影院、洋港讲堂、远程教育、图书馆、阅览室等功能区。洋港村文化礼堂深入结合女民兵文化,建成一年多来,精心设计主题活动,把文化礼堂打造成村民精神家园。

  洋港村坚持“一堂多能,一堂多用”原则,把文化礼堂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农村公共文化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建成集观影型、礼仪型、娱乐型、长效型于一体的复合型的农村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马美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