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文化礼堂里学国学说英文

2017年09月05日 12:30:42 来源:杭州掌上文化礼堂 作者:

  夏日的早晨,热气喧嚣。

  “Hello,I would like

  to buy some apples.”

  在临安天目山镇桂芳桥村文化礼堂里,传出了齐整的英文朗读声,竖起耳朵,专注认真。

204d807dc559cea542bda901d09892a9.jpg

  原来这是由临安天目山镇总工会、关工委和南天目山千佛寺联合举办的“田野牧歌 向阳花开”暑期“春泥计划”国学英文班。今年的暑假班邀请了贵州正觉书院、贵阳仁爱国学启蒙园的志愿者老师,通过教学,旨在传承忠厚传家,诗书继世的传统。

  天目山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黄向锋寄语:

  一要注意安全,注意上下课的安全;

  二要学会珍惜,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

  三要快乐学习,学习玩乐两不误,能够学有所得,健康成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泥计划”班孩子们不仅说英文,还学国学。通过诵读《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篇目,唤醒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让圣人先贤的智慧和思想影响孩子们的心灵,改掉一些不良的品行。

  “通过诵读经典、静坐听乐、学习身体保护知识和健身气功操八段锦等,为孩子们带去一场传统文化的洗礼,使孩子们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美德”天目山镇总工会、关工委负责人说,同时也让村文化礼堂成为“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文化阵地,成为未成年人的精神家园和文化欢乐殿堂。

  今年的“田野牧歌 向阳花开”暑期“春泥计划”国学英文班为期7天。另外,肇村村文化礼堂也开展了小候鸟“春泥计划”活动,村里的许多孩子选择到这里来欢度暑假。

  肇村村文化礼堂是杭州市四星级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内的学习环境可不比城里差,有丰富的藏书,投影仪等教学设备,还有一支浙江农林大学的“支教团”。课堂上,成语接龙、你画我猜、手工制作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受到了教育。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