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迎来了一群小帅锅&小美女,看看他们在做什么

2017年08月10日 17:55:21 来源:萧山区文化礼堂 作者:

  天气这么炎热

  熊孩子们从繁重的课业中“解放”出来

  迎来盼望已久暑假

  但身为上班族的家长们却有些烦恼

  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

  怎样才能让他们不沉迷手机游戏微博微信

  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还好有文化礼堂

  还好有“春泥计划”

  加入这个小团队

  让孩子的暑假不虚度

  ▼

  戴村镇大石盖村

  今年暑假,萧山戴村镇大石盖村组织“春泥计划”暑期培训班,为村里的孩子免费开展书法、音乐、舞蹈、雕刻、朗诵等培训班,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暑期。让孩子在学习之余,还能够在游戏中尽享乐趣,健康快乐的成长。

  为积极响应“剿灭劣V类水”的号召,戴村镇大石盖村文化礼堂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助力“剿劣治水”,戴村“河小二”在行动活动,充分发动更多的未成年人力量参与助力“治水剿劣”,谱写家乡发展的新篇章。

  “河小二”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小马甲,手拿工具,弯腰捡起河边的垃圾。孩子还对小区内的“牛皮藓”展开了一场“对决”,让楼道门面焕然一新。还向路人分发了自己制作的宣传手册,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五水共治”知识。

  河上镇凤坞村

  河上镇凤坞村“春泥计划”组织开展了书法培训班,老师就书法的结构、线质(稳重、灵活、飘逸),以及运笔相关因素方法(起收、中行、收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w7.jpg

  他边讲解边示范,孩子们仔细聆听老师,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他们围在老师的周围,认真学习每个字的结构,每个字的运笔和书写的技艺。短短一节课下来,孩子们都受益匪浅。

  临浦镇东藩大讲堂

  临浦镇组织孩子们在东藩大讲堂听老师讲古镇历史,在深切感受临浦镇悠久文化的同时,同学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了解了临浦的历史,对家乡有了更深的理解。

责任编辑:王任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