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与社会团体“相亲” 平阳文化礼堂创新资源共享模式

2017年08月12日 08:43:47 来源:温州文化礼堂 作者:黄伟鸿 郭乐燕

  8月8日早上,温州平阳县昆阳镇府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相亲会”。作为平阳文化礼堂的创新模式之一,此次相亲会的主角是该县社团组织者和昆阳镇文化礼堂负责人,通过结对实现优质文化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为百姓带来更多“好戏”。

  平阳县民间群众文化繁荣活跃,仅县城昆阳镇就有旗袍协会、戏曲协会等100个社会团体,且经常在省、市各种赛事中获奖。“子久是一家企业文化礼堂,2016年以来已经做了60多次活动,我们结对不怕多,但既然只能选一个,我们就选择书画室,希望平阳黄汤和非遗产品蛋画能碰撞出一个新故事。”浙江子久是全省首批茶文化主题茶馆,文化礼堂负责人洪玉畅现场加了对面书画社郑老师的微信,互留了联系方式。

14.jpg

  “我们是千年古村,希望能和传统文化促进会结对,推动本村历史文化建设。”鸣山村文化礼堂大胆抛出绣球。“我们村以农耕文化为主,虽然目前已有十几支文艺队伍,希望与县里的曲艺协会结对。”上林垟村村委会主任林礼也不甘落后。会上,戏曲协会、书画社等社会团体逐一亮相,展示自己的特色和实力,各家文化礼堂现场“抢亲”。

15.jpg

  刚才还很腼腆的黄山头村文化礼堂被热烈的气氛渲染,站起来“求婚”。“我们村的妇女晚上都在打麻将,能不能和排舞协会结对,去我们村教教妇女们跳舞。”与此同时,排舞协会和越剧协会也有多家礼堂来抢。

16.jpg

  据昆阳镇宣传委员郑婕介绍,文化礼堂和社会团体的结对,根据结对文化礼堂实际量身定做活动需求,将让更多的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相亲会”上,共有6对达成意向,现场签订“结亲书”,并领到了昆阳镇政府提供的5000元启动资金。双方结对成功后,根据要求,一周内还需提交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王任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