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瓜沥航民村唱响

2017年08月18日 18:39:52 来源:萧山区文化礼堂 作者:

  航民村!是不是很熟?

  2015“我们的村晚”活动就是在萧山瓜沥镇航民村文化礼堂主会场举行。

  CCTV-1新闻联播播出了这场晚会!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农民“村晚”上了新闻联播!萧山瓜沥的小伙伴还露了一回脸,感觉棒棒哒!

  来,认识下航民村的文化礼堂吧!

4a05be2.jpg

  航民村文化礼堂在原文化中心基础上,投资50余万元,2013年10月初已经正式落成启用,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又一张新名片。

微信截图_20170817160017.png


  “航民村文化礼堂”由文化长廊、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和文化活动中心四大块组成,“文化礼堂”的设计,融入了当地的乡情特色,特别是“文化长廊”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室内“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的改建为各类庆典、礼仪、培训、学习等群众性活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昨夜瓜沥,越韵飘香、情满小城,航民剧院俨然一座美妙的戏曲殿堂。

  作为瓜沥镇第四届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浙江越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这里盛大上演,省内一流的伴奏团队、顶尖的艺术名家,倾情演绎了一曲曲耳熟能详的越韵经典,瓜沥戏迷如痴如醉,享受着难得的艺术盛宴。

  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徐晓福、镇党委委员朱敏出席。

  此次演出汇集了张琳、陈雪萍、吴素英等梅花奖得主,以及孙伟娟、魏春芳、谢莉莉等国家一级演员和众多优秀青年演员,由浙江省戏曲音乐学会、演奏家学会明星乐团担任伴奏,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美妙绝伦的中国越剧艺术盛宴。

  一曲带着喜庆祥和的欢庆锣鼓,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

  诸位名家依次登台,倾情演绎各自的代表作。

106894227ca47e936ae2b2cba7005b22.jpg

  为了欣赏这场演出,徐增辉特地从台州驱车三小时而来。"可以说,今晚的演出代表了当今浙江越剧最高水平。乐队组成独一无二,演员也是最强阵容,能够享受到如何高规格的越剧名段演唱会,作为现场观众,我感觉很幸福!"徐增辉说。

  的确,当晚的剧场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两层楼的座位座无虚席,过道上还站着几十个翘首期盼的观众,每段结束,掌声便从四面八方传来。现场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俏皮的孩童,除了一些业界专家、戏曲爱好者之外,大多数是来自航民村和附近地区的居民。

  据了解,就在当天上午,2017年度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戏曲音乐分会、戏曲音乐演奏分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戏曲音乐专业委员会年会也在萧山举行。会上,协会向瓜沥企业——浙江昶乐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项云林赠送牌匾,该公司正式成为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戏曲音乐分会、戏曲音乐演奏分会的会员单位,同时也将在公司里设立两个分会的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