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召开特色小镇党建联席会

2017年09月07日 17:32:26 来源:潮乡先锋 作者:

  3抓好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保障。改变以往“被动跟进”的做法,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支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向产业项目延伸、向普通党员延伸。

  二、紧扣中心任务,以更高要求打造特色小镇党建工作实践样板

  1在体制机制上更加“融合”。要坚持顶层设计,推动建立适合我市特色小镇实际的工作架构和运行机制,找准契合点,依托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管委会等成立好特色小镇综合党委,探索建立起集“小镇综合党委+党建联盟+党群阵地”为一体的工作架构和运行机制。

  2在组织建设上更加统筹。发挥特色小镇综合党委更便于统筹、更有利于灵活操作的特性,通过强化“两个覆盖”、强化“支部”主体、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对区域内各级组织的管理服务。

  3在实质作用发挥上更加到位。一方面,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的作用,落实相关制度;一方面,要深化好“党建+”文章,推动特色小镇内各项工作的开展。

  4在基础保障上更加有力。各特色小镇要全力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构建“财政支持+党费返还+社会众筹”的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体系,积极筹建党建公积金,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经费支持保障。

  三、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凝聚特色小镇党建工作上下合力

  1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对特色小镇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强调及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下一步要把小镇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履行职能、开展服务和执法过程中,跟进和指导特色小镇党建工作。

  2进一步细化思路,注重分类指导。结合特色小镇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创新“一镇一策”的组织设置模式,探索“一镇一品”的作用发挥途径,健全“一镇一法”的党建工作机制。

  3进一步强化督考,注重宣传交流。要尽快建立起以责任清单、项目领办清单、考核清单和党建报表为主要内容“三单一表”;要通过随机抽查、定期通报,建立成效评估制度,形成倒逼问责的工作机制;要利用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多种途径,加强对特色小镇党建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要结合两新组织片区轮值制度,定期开展特色小镇党建工作交流研讨。

  “会上明确海宁市特色小镇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名单及相应的工作职责机制:

  海宁市特色小镇

  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地税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局、市服务业局(国资局)、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盐官度假区、皮革城、市旅游局、市金融办、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周王庙镇、盐官镇、丁桥镇、斜桥镇、袁花镇、黄湾镇(尖山新区)、硖石街道、海洲街道、海昌街道、马桥街道

1ddad1af44841526c6736b5a60f4b22e.jpg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