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更实、更强,拱墅人社支部打造有一手

2019年05月23日 10:43:04 来源: 拱墅人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这下行政服务中心也有了我们支部的党建阵地,更多了一份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杭州市拱墅区区人力社保局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富生抬头看着崭新的党建展板,如是说道。这面党建阵地宣传墙设置有入党誓词、初心永恒、清廉之窗、擦亮党徽、思想碰撞五个板块,展示着支部全体党员在争创最强支部的征程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敢想敢为的进取态度和团结一致的团队风采。每一张党员笑脸的背后,映射出全力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战斗堡垒的坚定信念与默默付出。

  把握一个“高”字,描绘争创“路线图”

  围绕“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建设要求,按照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培育计划、一个微信群、一张工作行事历“四个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局党委联系指导机制、培育工作联络员跟踪机制,明确1个主题教育活动、抓强2个阵地建设、做实3项服务的“支部123”工作举措,确定具体工作行动、时间节点和工作负责人,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行动见效。

  瞄准一个“实”字,培育争创“新思路”

  为进一步拓展“党建红细胞”网格工程,深化区域党建联建,与米市巷沈塘桥社区党委结对联建,签订《结对联建书》,启动“红社党员入网联亲369”志愿服务机制,先后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扫黑除恶宣传等2次网格活动,群众反响热烈。提炼深化2018年争创过硬支部经验做法,高标准接待全区首批过硬支部培育对象的70余名支部书记观摩见学,与局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真切分享争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基本经验,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

  突出一个“强”字,迈上争创“新台阶”

  支部创建工作从不止步于规定动作,一直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今年以来,针对支部党员分数两地办公实际,在就业处办公区域新建党员驿站,实现党建阵地全覆盖。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组织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发送短信和贺卡,定期落实谈心谈话和学习讨论,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聚焦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日常走访和“一号一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走企访才”“红色代跑”“党员入网”等活动,做深做实“走亲连心三服务”,在回应关切、倾心解难中展现人社党员实干担当风采。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