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不退休 退职不褪色 龙湾123名科级干部重“上岗”

2019年05月20日 09:40:24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加强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是新形势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新课题。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5月17日宣布,龙湾123名退出科级领导岗位的干部已全部通过“自主选岗”,分别以留原单位工作、任重点工程督导员、做党建指导师等形式进行重新上岗,真正做到退位不退休、退职不褪色。

  去年以来,龙湾为进一步加强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积极发挥其在推动中心工作、联系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优势作用,选派了其中的96人担任党建指导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村社融合、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帮助驻点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些干部虽然退出了领导岗位,但他们党性强、素质好、水平高、能力强,加上阅历丰富、人脉广泛、威信较高,对他们继续委以重任,既能给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劲,也拓宽了其施展所长、发挥余热的途径。”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龙湾打造了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的“升级版”,变组织选派为自主选岗,让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的重新上岗选择更多样,提升今后工作的有效性。

  据悉,通过自主选岗,123人中,有79人担任党建指导师,19人成为重点工程督导员,留在原单位的有25人。按照岗位职责,重点工程督导员既要督导区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还要运用自身工作经验和优势,帮助相关责任单位提升政策处理的工作水平;留在原单位的则要按照当好“顾问”、做好“导师”、成为“智库”的要求,积极帮助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龙湾将进一步完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重新上岗”工作的激励机制、平台机制、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真正做到人岗匹配,用退位干部之长补区域发展之短,为龙湾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劲。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