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庆元以微型党课讲述身边党建好故事

2017年07月02日 09:50: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晔 陈传敏

  “今天,谈一下对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理解。童年告诉我,初心就是要讲良心。”6月30日18时35分,离庆元县“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型党课比赛开始不到半小时,来自淤上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赟仍紧盯着手中的讲稿,不时圈圈点点,有些紧张。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元县通过举办“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型党课比赛,让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讲述身边故事,共聚正能量,奋力建设美丽“大花园”。

  本届微型党课大赛有三大突破:一是锁定核心,围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这个主题展开;二是锁定对象,县委四套班子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一名,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一名;三是锁定时间,每人只有6分钟,更加凸显“微”的特点。

  在参与面上,庆元更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全县七大系统和19个乡镇(街道)的97名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共选出17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角逐。

  党课要讲故事,但不能变成一堂简单的故事会。如县委书记蓝伶俐就以视频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用革命精神浸润党员心田》的示范课;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则结合分管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勇当意识形态工作的斗士》的示范课。

  据悉,按照庆元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讲党课的要求,参与比赛的优秀党课将被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库,并到各乡镇(街道)、部门进行巡回授课。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