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学做实走在前

2017年07月01日 10:09:3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金成武

  支部不抓,一盘散沙;支部抓实,一盘好棋。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关键举措、基本要求已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拱墅正处在运河沿岸名区建设的新征程中,特殊的环境要求每名党员必须举起“深学”之旗,担起“做实”之责,不断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效率成为党员干部的执着追求。

  把“深学”放在心上。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96载风雨兼程,96载不忘初心。每名党员要在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上下足功夫,带头履行好党员义务,行使好党员权利,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作为践行看齐的根本途径,做到基本观点学到位、思想精髓领悟透、立场方法掌握准,坚持把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基本标尺,进而推动每个支部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把“做实”扛在肩上。激情是不讲年龄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合格党员从来都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而不是花言巧语说出来的。中央反复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是“做”的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每个支部要在精准服务自我中心的同时,瞄准服务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区建设这个全区总的中心,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切实把党员有力有效地组织起来、把群众有力有效地组织起来,让问题不过夜。

  把“前行”用在脚上。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名党员干部要经常静下心、走出去、沉得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汇集群众智慧,善于发现、提出每个发展阶段的问题,抓实抓紧解决当前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不放松。没有落后的工作,只有落后的干部。要注重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让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比学赶超,引导每名党员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世界名城和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系杭州市拱墅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