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化县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中践行“两学一做”

2017年06月26日 15:53: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开组轩

  连日来,开化县遭受暴雨袭击,遭遇罕见洪涝灾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抗洪救灾实践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构筑冲不垮的“牢固大堤”,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

  灾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部署抢险救灾。开化县把抢险救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演练,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工作值守、合力抗灾救灾。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动员广大党员投身防汛救灾。

  哪里有危险,党旗就飘扬在哪里。面对灾情,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吹响抗洪救灾“集结号”,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全县迅速召集1000余名党员,组建20余支“96345党员志愿先锋队”、“70、80民兵应急小分队”、“抗洪救灾青年党员突击队”等,开展预警避险、防灾救灾、疏散安置等工作。

  哪里群众最需要,党员先锋就奔波在哪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灾难面前,“初心”就是不惜一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化县中村乡张村村党支部书记程丽州,在妻子分娩的情况下仍坚守在抗洪一线。桐村镇建丰村“90后”村支书方罗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湍急沟渠中抗洪抢险。马金镇是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连夜运送物资到各自联系村,协助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