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山开展“七个一”活动 激励党员向党献礼

2017年06月30日 10:32:19 浏览量: 来源: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姜梦倩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临近,浙江省江山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以此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为建党96周年和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场征集宣讲活动铭记初心。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征集宣讲活动,要求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目,认真学习 “八八战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等重要精神,从中找出最难忘、最深刻、最喜爱的一句话,谈理解、谈体会、谈实践,铭记初心,坚定信念。活动一发布就受到全市党员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收到参赛作品185件,优秀作品还将由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并汇编成册。

  一场知识竞赛活动学深党规。开展“党章党规在我心”知识竞赛活动,按系统划分8支队伍参赛,每支代表队派3名队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进行现场知识竞赛,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看齐意识、组织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一场党务培训活动提升素养。开展专题党务知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党员发展程序、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党费收缴、96345党员志愿服务实施办法等,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者共270多人参会,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驾驭党建工作能力。

  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性。开展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要求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党组织发布扶贫帮困、义工活动、爱心结对、政策宣讲、民事调解等庆“七一”志愿服务项目,党员通过“志愿汇”APP领办,以此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群众。如近期暴雨频繁,乡镇街道党组织普遍组建“党员服务队”“应急抢险队”“治安巡防队”等,有序开展防汛抢险、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

  一场追溯印记活动传承精神。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活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江(山)浦(城)县委旧址张村乡洪岩顶开展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洪岩顶”革命历史,缅怀“洪岩顶”革命先烈,弘扬践行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扎根群众”为主要内涵的洪岩顶精神。

  一场主题合唱活动唱出责任。开展“颂歌献给党”合唱大赛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中受到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观念。80名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唱响由本土音乐人创作的村书记之歌——《我是领头雁》,使新任村书记唱出责任担当、唱出创业激情,全面提振精气神。

  一场走访慰问活动送出温暖。从6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乡镇街道、市机关部门党组织对本单位及所联系乡镇、村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在走访慰问中认真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走访慰问888人,包括建国前农村老党员4人、因病因灾特困党员241人,其他生活困难党员643人。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