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兴:设置综合窗口 提升服务效率

2017年05月30日 15:08:00 浏览量: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昌银银

  近日,记者在长兴市民服务中心看到,投资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金卫明正在电脑前在线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审批,时不时打电话给备案信息表填写不完整或有误的企业,指导他们补正信息。他告诉记者:“新备案系统上线运行后,企业可以在平台直接申报,不再提交纸质材料,我们通过在线平台监测备案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即可办理。”借助“互联网+”,长兴在项目备案环节实现了“零上门、不见面”。

  今年以来,长兴按照“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突出重点、优化流程,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前置条件和层级,实现审批时间特别是项目审批时间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综合受理服务窗口成立于今年3月,由县审改办与发改委推进该窗口试点工作,将受理和审批分离,打造“综合进件、分类审批、流程优化、统一出件”的行政审批新模式。数月运行效果初现,据统计工业类社会投资项目(备案类)全流程从25天缩减至18天,社会投资项目(核准类)全流程从40天缩减至26天,政府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全流程从50天缩减至40天。

  在长兴,服务提质提速的,不只有项目审批。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设置了20个综合窗口,其中行政服务中心大厅11个综合窗口、 5个分中心共9个综合窗口。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卫红向记者介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环节,长兴对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10个版块进行了覆盖,基本做到应设尽设,并在网上对综合窗口事项的办件流程、服务指南等内容进行了同步调整。”

  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方面,长兴自我加压,确保9月全县“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达95%以上,“零上门”事项覆盖率达40%以上。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吴怀志表示:“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克服人员力量、窗口设备、网络配置等方面的矛盾,让窗口顺畅运转,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从物理整合向化学整合转变,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余建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