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州落实“最多跑一次” 部门一把手轮流去当办事员

2017年05月21日 14:54:1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这几天,湖州市国土资源局、建设局、规划局的"一把手"陆续来到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在窗口坐班,通过参与接件、办件等具体工作业务,"面对面"与群众交流,"零距离"开展服务,听取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湖州市领导、部门"一把手"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坐班、当办事员,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开展的活动。湖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5月12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从本月起,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所属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陆续来到中心,参与"窗口体验日"活动。"'窗口体验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数量向质量转变,强化责任落实,巩固改革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夏威向记者介绍说,每次"窗口体验日",有关领导进驻窗口一线,通过接待群众、协调疑难、换位体验、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系列实践体验活动,"市政府领导每年安排一次,部门领导每季度安排一次,每次时间半天。"

  在"窗口体验日"活动推开之前,为了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常态化,优化服务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中心率先在4月探索推行党员干部"窗口工作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王晓军介绍说:"中心确定每周二为党员干部'窗口工作日',由中心领导或处室(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带班组成工作小组,通过在调解室接待办事群众、协调处理有关疑难问题,在办证大厅进行窗口结对、走访座谈、陪办代办等方式,开展系列实践体验活动。"

  调查本部门窗口"最多跑一次"事项落实、不动产交易登记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运作情况,坐班建筑业窗口……在一系列的切身体验之后,湖州市建设局局长李全明写下"窗口体验日"的一些发现和建议:"'一窗受理'物理整合已完成,化学反应未形成,建议适当增加窗口,加强业务培训。涉及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的审批环节多,时效性不高,建议流程再造、事项整合。"

  对于这点,当了一回窗口"办事员"的湖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朱仲华深有体会。他说:"有必要增加窗口工作人员力量,提高窗口即办率。此外,窗口工作人员压力大,要多出台一些关心关爱窗口工作人员的举措。"

  为了让"窗口体验日"活动更为有效地展开,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将提前在"中心"网站和大厅咨询台、公告栏等处,预告领导干部来窗口体验的信息。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