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仅颜值高 龙泉95后美女靠实力成为村干部

2017年05月21日 14:54: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

  在龙泉八都镇,有这么一位95后美女大学生。

  她在八都镇人民政府见习期间,赢得自己所在村村民的信任,当选为溪坪村村委委员,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村干部。

  出生于1995年的雷力是土生土长的八都镇溪坪村人,父母也是普通村民。2016年6月,大学毕业后,成为八都镇人民政府的一名见习大学生。

  她在八都镇党政办工作,工作细心、认真、负责,充满活力。

  一个很小的物品采购,她也会详细询问同事的需求,力求让大家都满意。还积极参加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散养生猪整治等工作。务实的工作作风,很快就赢得了领导同事肯定。

  在工作中她发现一些村两委班子的年龄结构老化,村两委对新技术和新思维的接受都较慢,成为制约村庄发展的因素之一。于是,她在家人和村民的鼓励下,报名参加溪坪村村委委员的竞选,并顺利当选。

  "我在镇里工作近一年,对基层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我想发挥自己所长,为家乡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想通过在基层的锻炼,为人生积累经验。"雷力表示,正是因为村民的鼓励与支持,她才能顺利当选村委会委员,这份信任背后是如山的责任。

  在选举一结束,雷力就走村入户,向其他村干部讨教农村工作经验。虽然刚刚进入角色,但她不怕脏、不怕累,一上任就同其他村干部一起开展剿灭劣V类水、环境整治等工作。

  "我们溪坪村是53省道沿线的少数民族村,如何发挥村庄特色、抓住发展的时机、村民如何增收是我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雷力说,现在要做好村里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村里村里的远程教育,村里的宣传工作。同时一边工作边思考学习,开拓思路,为村民多办实事。

  近日,八都镇顺利完成了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除雷力以外,八都镇今年当选村委会委员的还有"95后"翁祥奇,"90后"邓秋萍、兰一丹,以及大学生村官周亦菁、项鸣。

  纵观八都镇各村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成员,年龄在下移,素质却不断提升。八都镇不仅鼓励返乡回村大学生积极参与村委会选举,还鼓励镇年轻干部进入村级组织班子锻炼,为农村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的素质结构。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