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每周晒 仙居驻村干部干起事来更勤快

2017年05月18日 09:19:06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徐子渊 李攀 张肖斌

  近日,仙居县广度乡驻村干部朱佳静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的任务单贴到村务公开栏上: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公厕建造)工作、确定各村网格员的推荐上报、开展各村消防演练 工作排得满满当当。记者注意到,所有工作都必须在一周内完成。

  这就是广度乡在13个行政村推出的"驻村工作周周清"制度。新的一周开始前,驻村干部、村两委、村联系干部共同商议,制定详细的一周计划和工作要点,并将相关内容对应填写进"周周清"表格,经签字确认后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的监督和建议。

  记者见到驻村干部王俊时,他正和庆云村党支部书记王焕弟在"庆云小院"项目工地上查看工程进度。王俊告诉记者,"庆云小院"是广度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涉及89户334位村民,需要做的工作既多又杂,"驻村工作周周清"制度要求驻村干部必须对手头上的任务进行统一安排,借此倒逼工作进度。

  事实上,不仅在广度乡,仙居县还开展了村级"和合好班子"创建,打造基层干部铁军,各个乡镇(街道)也纷纷出台举措,提速增效优服务。淡竹乡建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工作机制,对已完成但未达标的工作要求对照检查再落实。"马上就办"实施至今已有30期,共督促党员干部完成306个子项目。安洲街道和南峰街道则用"挂图攻坚"的办法推动旧城拆迁项目。

  今年一季度,仙居捷报频传,不仅实现台州市对县(市、区)考核"八连冠",捧回了沉甸甸的"平安金鼎",还连续两年夺得"大禹鼎"。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