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生(中国)公司党委:坚持学做结合 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2017年04月26日 16:53: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浙江省委组织部两新处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及生物技术、健康管理、酒店旅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员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社会得和谐”的“幸福党建”理念落地生根、产生实效。

  一、强化政治引领,提供坚实思想保证。一是深学细照补“短板”。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通过书记上专题党课、举办知识竞赛、开展专题研讨、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资料等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要求每位党员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体会、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二是正向引导树“标杆”。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感召力作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焦裕禄》《吴仁宝》先进人物事迹教育影片、祭扫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办“光辉的历程·时代的标兵”专题展览等,在全体党员中掀起“树正气、讲责任、比贡献”的热潮,积极营造“学习典型、宣传典型、争做典型”的浓厚氛围,不断汇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三是制定规矩扎“藩篱”。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针对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制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廉政建设规定》并开展深入宣讲,邀请浙江省检查系统优秀预防犯罪专家作“廉洁奉企,远离犯罪”主题报告,引导树立“诚实做人,干净做事”的思想观念,严格把好廉洁自律关,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注重团队激励,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一是以党员示范激励人。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市场开拓中的模范作用,开设“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技能比武、建言献策、“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甘当三生老黄牛,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党员宋立东积极创新改善产业车间生产工艺,先后研究优化管理、设备和材料等方面的31项难题,参与制定6项技术标准,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百万元。二是以关心关爱温暖人。重视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通过建立“职工书屋”、举办贴标技能大赛、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知识竞赛以及“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先后有27人获得中高级技术职称。同时,切实关心职工生活,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去年结合“五必谈五必访”,深入开展职工家庭情况普查,慰问走访职工103人次,发放帮困资金8万多元。三是以先进文化凝聚人。创办《幸福三生》党建专刊,开辟“书记寄语”“政策速览”“党群动态”等栏目,及时传播以党建为内核的企业文化;注重党建带群建,经常组织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好声音大赛、厨艺大赛、团体舞大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员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大家投身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

  三、践行责任担当,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一是用力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筹资100万元在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设立治水专项基金,经常发动公司党员职工开展治水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美化家园;积极参与“办好G20·当好东道主”公益宣传活动,传递浙江文明形象,彰显在浙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二是用心开展村企结对。发挥企业在人、财、物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反哺农村,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捐款20万元支持象山县高塘岛乡林港村筹建仰天塘自然片老年活动中心,筹资30万元用于奉化区江口街道王溆浦村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捐资570余万元帮助海曙区石碶街道车何渡村修路、建养老院和资助困难家庭户。三是用情投身公益事业。带头成立志愿者联盟,倡导公司每名党员职工每月都参加一次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依托公司爱心基金和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高考爱心直通车”、“手拉手·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等主题公益活动,联合《人民公安报》社开展“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全国巡回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少年儿童自我保护防范能力,迄今已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7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