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海宁党支部建在河道边

剿劣堡垒前移 党员带头冲锋
2017年04月23日 14:46: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烨婷 沈鑫 戴勤锋

  4月21日上午,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孙家庄河畔,8名党员庄严宣誓,孙家庄河道剿劣攻坚临时党支部成立。宣誓后,党员们立刻开展巡河等活动。当天,许村镇110条重点河道有了110个剿劣攻坚临时党支部,将党的组织优势落实到治水剿劣一线。

  孙家庄河道剿劣攻坚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雪义说,孙家庄河全长2450米,去年清淤后水质出现反弹,上月检测结果为劣Ⅴ类水。为此,他带领党员一路排摸,发现沿线有12个农田排水口。“农田排水掺杂肥料残余,生活污水生态池未处理到位,这些很有可能就是氨氮超标的‘元凶’。”杨雪义和党员们一起提取水样,送到有关部门做进一步检测分析。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许村镇党委副书记朱洪海说,每个临时党支部约有10名党员,以每月“支部活动党日”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治水剿劣行动。今年,镇里还将组织擂台赛,比进度、晒成果。

  党员张锋平经营的农场就在孙家庄河边,他种了150亩花圃。“我时刻盯着河道,水好了,种出来的花会更美丽。”当天,张锋平穿起红马甲,捡拾起河岸上的垃圾,巡河成了他的“第二职业”。眼下,孙家庄河的水质在一天天变好。

  剿劣战场,是检验铁军成色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重要试金石。“创造条件让每名党员在治水剿劣中亮出党员身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的群众优势。”海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在“剿劣堡垒”前移的同时,根据党支部党建工作、党员作用发挥、剿劣进度等情况进行考评,结果应用于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动态管理。

  今年以来,海宁市还依托百个机关“联镇挂村”、千名干部“两地双服务”、万名党员“设岗包干”等活动,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在剿劣攻坚战中带头冲锋。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