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阳对不合格党员干部说“不”

2017年04月16日 15:22:13 浏览量: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蔡凤 王雷

  “这次因为自己曾被镇里列为后进干部而无法参选村两委班子,村里人都在笑话我,只怪自己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因为不支持中心工作,东阳巍山镇某村原村两委干部赵某某2016年被镇党委依据农村干部积分管理办法,评定为不合格干部并被歇职整顿处理,虽经整改后恢复职务,但依据管理办法规定,无法在本次换届中参选村两委干部。

  在这次村级组织换届中,东阳不光对后进干部亮起“红灯”,对后进党员也亮出“红牌”。

  近年来,东阳市先后出台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和农村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把参加党日活动、配合支持中心工作等情况列为扣分内容,季度积分低于60分的一律列为后进党员或者不合格干部。后进党员组织关系一律迁入镇(街)后进党员整转帮扶支部,整转未到位的不得迁回村里,只能参加后进党员整转帮扶支部的换届选举;不合格村干部一律给予三个月以上的歇职整顿,问题整改之后恢复履行职务,但不宜列为下一届村两委干部候选人。

  目前,东阳市共有106名农村后进党员,因整改不到位组织关系仍在各乡镇街道的后进党员整转帮扶支部,不能参加所在村(居)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另有31名原村两委干部因曾被歇职整顿,无法参加本次换届村两委干部的竞选,在农村引起了很大反响,也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东阳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农村干部管理的决心和信心。据了解,下步东阳市还将强化对村民代表的教育管理,配套完善相关的积分制管理,使狠抓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无死角。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