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陕西大健集团党支部: 以学促做 做中求实 激发企业活力再生

2017年04月15日 14:53:3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陈长军 刘博尔

17932107_981215.jpg

  陕西大健集团党支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以学促做,做中求实,以“两学一做”实际成效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在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增收提效上均实现了预期目标。

  上下联动,营造良好氛围。集团党支部以各分公司和党小组为单位逐级明确责任,结合公司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进度和步调与上级党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支部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先后深入到下属单位和党小组讲党课3场次,检查指导学习教育6次,参加党员民主评议会2次。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党支部把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将工作措施、进展情况、取得成效、主要经验通过每月生产例会定期交流汇报,切实将学习教育由全体党员向广大职工开放延伸,形成了上下联动、互帮互促的良好局面和氛围。

  创新形式,掀起学教高潮。集团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五项活动”。一是“两学一做”知识演讲竞赛,支部选送了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县交通局党委和县委组织的演讲竞赛;二是编印发放“两学一做”口袋书和知识册300本,利用客运车、出租车、教练车张贴“两学一做”车贴标语86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两学一做”知识、标语口号106条;三是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集团公司党支部表彰先进个人26名、优秀党员8名,向省市推选拾金不昧好司机、爱岗敬业好司机、道德模范3名,先后有3名党员分别受到县委和县交通局党委表彰,1名公交司机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1名副总被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四是利用“手机+党支部”、公司网站、集团微信平台和各级党建网,及时更新“两学一做”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五是投资30余万元建起党群活动中心,对公司文化墙、党员活动室和企业展厅提等升级,党建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党建强、发展强得到充分体现。

  亮明身份,树立先锋形象。通过摸排流动党员和佩戴党徽、公开党员承诺、创建党员先锋岗等举措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确保广大党员始终站在一线岗位前,处在群众监督下。集团公司党支部首次推出12名业务能手、服务标兵和优秀党员,并把他们的事迹放大上墙,让党员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活动为契机,要求广大党员公开承诺、积极践诺,通过捐款、结对帮扶等形式积极为贫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16年,公司累计帮扶贫困村生产生活物资12万余元。

  学做结合,引领企业发展。集团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员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开展学政治、学法纪、学技能、学文化、学政策,比党性、比人品、比素质、比技能、比表现,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建言献策、带头争创佳绩的“五学五比五带头”竞赛活动,通过“党员民主评议、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清缴、党员诫勉谈话”等举措,着力解决了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的问题,着力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执行有力、勇于担当的企业管理者队伍和员工队伍。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