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庆元:百余名干部现场接受家风家训教育

2017年04月17日 15:12: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庆组轩

  为抓小抓早抓实干部教育管理,近年来浙江庆元大胆实践,结合大济、斋郎等红色教育基地,探索建立系列菇乡家风馆。通过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警醒党员干部勤政爱岗、廉洁修身。近日,该县首家以“好家风应世代相传”为主题的家风馆开馆,庆元县委组织部组织了百余名乡镇(街道)、单位党员干部参观、现场接受家风培训。据了解,该馆除展示胡紘、刘知新等古圣先贤的家风表率外,还展示了周彩霞、吴鸣翔等近年来涌现的道德楷模,并展出了《南宋名臣胡紘》《月山乡贤名人画册》等20余册书籍。

QQ图片20170412095532.jpg

  大济村迎旨门街家风馆第二展区“家训传世”

  黄田镇组织委员叶兴良现场学习后颇有体会:“平时接受的教育大都是理论性教育,这种组织现场家风家训教育,还是第一次,感到非常的震撼,让我感受到中国家风文化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有国才有家,家庭是国家、社会的细胞,家和万事兴。治国从治家开始,以家风促党风政风,国家才能发展,民族才能进步,社会才能和谐”。

  开展家风建设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必训内容。庆元县将依托家风馆,与县委党校对接,让场馆成为传统家风家训的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家风家训、乡规民约传承、熏陶、教化作用的同时,对照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甚至出现家族式腐败中汲取深刻教训,藉以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训,让更多的领导干部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