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庆元:企业来认养 管好“门前水”

2017年03月24日 11:34:0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传敏 胡慧红 陈健

  3月23日一早,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第二天,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明上又带着员工拿起铁钳、带着扫帚来到竹口镇竹上村,清理“认养”水渠内的漂浮物和废弃物。叶明上说:“今年庆元又拿下了‘大禹鼎’,我作为一名基层‘渠长’非常自豪!”

  为尽快完成剿劣目标,庆元县充分发动本地企业,按照河道“就近原则”,让企业“认养”一段小微水体,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巡查、保洁、宣传等工作,由企业负责人担任“渠长”一职,齐心管护一河清水。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4家企业参与“认养”小微水体34处,全长50.3公里。

  2017年,庆元县自我加压、主动提标、全民动员,定下了“100天全境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同时,加快治水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投资1.36亿元的县污水处理二期项目尽早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