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兴:一河施一策 治水更精准

2017年03月24日 08:37:4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施力维 张泽民

  3月23日,在长兴县李家巷镇沈湾村的涧塘里,一台挖掘机正在对涧塘内的淤泥进行清理。施工人员用高压水枪冲刷岸滩和淤泥,并用水泵将泥浆排放到附近的农田里。“我们把淤泥统一堆放到这里固化后,村民可以重新利用,变成肥料。”李家巷镇治水办副主任魏荣康说。

  3月初,长兴县共排查水体1649个,并委托第三方对其中129个疑似劣Ⅴ类水体进行采样监测,最终明确整治水体105个。针对水体污染成因,当地制定了“一点一策”的治理方案。目前,有46个水体已经启动整治。

  在小漾桥港段,生活污水通过在河道边建设的管网,接入中水回用站。污水经过处理后,出水水质能接近日常生活用水的标准。该中水回用站日出水量为2.5万吨,能为小漾桥港提供充沛的源头活水,目前,该河道水质已接近Ⅲ类水标准。

  画溪街道集中人力物力,对超威西港段进行重点整治。该河段消除劣Ⅴ类水后,将种植鱼腥草、美人蕉等湿地植物,涵养水系,修复生态。

  剿劣工作落实有没有到位,长兴月月有排名。连续排名靠后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的分管领导和一把手将被约谈,乃至问责。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