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只跑一次”解民忧 桐庐合村乡推行“联合移动办公”

2017年03月25日 15:36:2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赵丽

  “不用部门之间来回跑,就能把想要反映的问题一次性全说了,还能马上得到答复,实在太有效率了!”合村乡高凉亭村松树尖自然村的村民叶水梅向来高凉亭村“移动办公”的乡干部们反映问题后,连连赞叹。

  2月17日下午,桐庐县合村乡主要领导以及各办公室负责人来到高凉亭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前,摆好桌子,立好板凳,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并认真记录,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事宜,当场予以解决。

  针对山区村庄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等现状,合村乡推出“联合移动办公”模式,由乡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相关办公室成员组成联合办公便民服务小组,根据前期基层走亲掌握的社情民意,定期到各山区村开展现场办公,把干部的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为群众解决所需所盼。

  交通问题一直是松树尖自然村每个村民的心结,该村海拔650余米,是合村乡海拔最高的村子。进村的道路有4公里为黄泥路,行车困难,进出基本靠步行。每逢暴雨、降雪天气,路况更差,村子仿佛与世隔绝。听说乡干部要来高凉亭村办公,叶水梅很是激动,56岁的她特意步行40余分钟,赶来反映情况,希望乡里能帮忙修条水泥路。

  “您放心,松树尖村的情况我们之前就有在关注,关于修路的事,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列入相应计划。”听着工作人员的答复,叶水梅露出欣慰的笑容。

  这边,各办公室的桌前人山人海,那边,乡主要领导的桌旁你言我语。

  “自从出现了一些电鱼、毒鱼的人,村里石斑鱼少了很多,您可得帮忙想想办法呀。”“村里不少人种了红豆杉苗木,乡里可不可以帮忙推广推广?”......面对群众的提问与需求,合村乡干部们一边耐心解答,一边做好记录工作,将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带回乡中,进一步集体研究解决。

  桐庐县合村乡党委书记申屠庆良介绍,“联合移动办公”是基层走亲的深化,在该乡一直有在推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不仅更亲切,也能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了解与解决群众所面临的难题。在进行移动办公前,乡政府会提前3天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将办公地点、时间、参加人员等一一告知广大群众,同时,在办公结束后,乡里都会邀请服务对象开展满意测评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对活动改进提升。当天下午,共收集问题57个,现场解决21个。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