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洞头“第一书记”主动作为助力村级换届

2017年03月25日 15:36:3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林一鹏

“第一书记”郑忠霆积极参与支部换届选举活动.jpg

  “第一书记”郑忠霆积极参与支部换届选举活动。

  “村‘两委’换届无小事!有了‘第一书记’的帮助和监督,咱海岛渔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也有了更多保障。”温州市洞头区鹿西乡山坪村一村民这样说。在洞头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区派“第一书记”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坪村的村民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刚刚开始,作为区派“第一书记”的郑忠霆就不断地深入到村民群众中,他一边走访调查换届选情,一边为村民普及换届选举法规政策。

  提起区派“第一书记”郑忠霆,同样有话要说的还有现任鹿西乡东臼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福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后,同为东臼村‘第一书记’的郑忠霆经常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宣传村委选举的目的意义及选民的权利义务,传达换届的工作要求。并对本村内的矛盾纠纷进行登记排查,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映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换届工作的想法、建议。”陈福平说。

  据悉,自去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启动以来,洞头区下派的两批共9名“第一书记”便已早早投入到所在村的换届选举过程中去。为全面推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洞头区派“第一书记”们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宣传、指导、调查、监督”的作用,做到早摸底、早介入、早行动,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推进。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发挥“引导车”作用,先行一步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村“两委”换届选举流程和各环节操作要领,通过“驻村夜访”、专题调研等形式做好所在村党员和选民的思想工作,同时倾听党员和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汇总、反馈党员、村民提出的意见,并及时答复、教育和疏导,对选举可能出现的问题,帮助村干部一起精心制订解决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鹿西乡山坪村和东臼村“第一书记”郑忠霆说。截至目前,山坪村在全乡率先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作为重难点村的东臼村也按规定期限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