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苍南县3万多名农村党员开启“集中夜学”模式

2017年03月25日 15:36:3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钟政原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钱库镇项东村支部夜学并带头讲党课.JPG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钱库镇项东村支部夜学并带头讲党课。

  严禁以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3月15日晚上7时许,苍南县灵溪镇大浃头村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该村的党员正围坐在一起,学习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有关要求。与大浃头村一样,苍南县其余的775个行政村也都在当天晚上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夜学。

  “我们把每月15日农村党员的集中夜学作为落实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一项规定动作,根据不同阶段安排不同的学习热点,推动农村党员真学深学常学,从而达到激发热情、推动工作的效果,”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3月份我们就安排了学习市县党代会精神和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苍南县龙港镇结合支部夜学开展党员集中承诺活动.jpg

  苍南县龙港镇结合支部夜学开展党员集中承诺活动。

  据了解,苍南县按照“日子好记、时间集中、统一活动”的要求,确定每月15日为农村党员的集中夜学日,并实行“四个统一”:全县统一确定主题、乡镇统一提供材料、支部统一组织学习、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该县采取微信送学、上门送学等形式,扩大党员夜学的覆盖面。

  此外,苍南县还组织开展了县领导“党建月访”活动,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把总,安排其余的31名县领导分管乡镇,在党员集中夜学日当天晚上,所有县领导都到各乡镇农村党支部开展随机暗访,并带头讲党课,帮助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党员“集中夜学”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