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聚焦“两山”实践 聚力赶超发展

安吉县委召开一季度(社区)党组织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2017年02月25日 09:40: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李强 李津

安吉县委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视频工作交流会议现场.JPG

  安吉县委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视频工作交流会议现场

  2月24日下午,安吉县委召开2017年一季度(社区)党组织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新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先国,副县长杨绍军,县政协副主席朱玉成等县领导以及县委办、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多个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职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上,递铺街道鲁家村朱仁斌等10名村(社区)书记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交流探讨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方法举措”的主题,在各自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沈铭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清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努力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强化‘发展集体经济大有可为’的意识,真正把问题当课题、把压力当动力,迎难而上、克难而进,推动集体经济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沈铭权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要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发展方向。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有效防范控制风险,切实做到项目可操作、风险可评估、效益有保障。要统筹兼顾强村富民,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成为推动农村发展、更好富民惠民的过程。二要坚持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发展路子。要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发展农业产业园、休闲观光园、花卉苗木园、高效林业园等特色产业。要充分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将集体存量资产转化为集体经济收入,把闲置的资产变为有形的资产。要大力开发物业经济平台,通过发展农业生产经营服务设施、生产生活资料市场、产业配套设施等服务业,获得长期稳定的物业租赁收入。三要坚持精准扶持,持续强化政策保障。要预留发展空间,重点引导村集体通过整村整治、村庄规划、留用地盘活等途径,整合土地资源。要财政杠杆撬动,以各类专项资金来重点支持经济薄弱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大金融扶持,涉农金融机构要对符合条件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优先提供信贷支持,并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四要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提升工作绩效。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坚持完善“五议一审两公开”、“三务公开”、村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加强村级资产监管,切实规范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行为,确保公开、公平,坚决防止暗箱操作。要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健全完善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开展“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全力剿灭劣五类水。要加强村规民约执行,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观念,移风易俗,切实培育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