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滨江:社区公务“零接待”

2017年02月23日 07:46: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蔡茂峰

  杭州高新区(滨江)为基层社区减负,实行社区公务“零接待”,要求全区59个社区一律不得开支公务接待费,不得以任何名义用公款宴请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得赠送礼品和安排其他消费活动。对外地来社区参观、考察等确需进行的公务接待,由街道统一安排工作餐,并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同时,滨江区还要求干部下社区时管好自己的“嘴”和“手”,严禁接受公款宴请、礼品馈赠及其他消费活动;严禁由社区承担任何会议或公务活动的相关费用;严禁到社区报销应该由个人承担的任何费用。

  各社区在居务公开栏每月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自“零接待”规定以来,社区再也不用碍于面子不得不接待,社区干部也不用担心出现‘被喝酒’的尴尬场面。

  据滨江区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落实好社区公务“零接待”,有利于干部与群众保持“零距离”。社区公务“零接待”要变成一种日常规矩,而不是一阵风。在创造条件让群众监督,把公款吃喝的权力关进社会监督的“笼子”的同时,区纪委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从制度和源头上根治“吃喝风”,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