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瑞安塘下镇:强力推进六大行动 全力治理乱象顽疾

2016年10月23日 08:24:52 浏览量: 来源:瑞安日报 作者:黄国夫 苏梦璐

  近日,瑞安市塘下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和瑞安关于“大拆大整”有关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下一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全力打好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攻坚战。塘下镇(区)、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近600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温州和瑞安统一部署,塘下镇结合实际情况,决定从本月中旬开始到明年年底在全镇范围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即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违法建筑拆除、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等六大行动。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六大行动,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切实改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塘下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张榜桃在会上表示“大拆大整”行动是塘下转型发展的突破之举、必由之路。他说,目前我们的产业还存在低小散、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多、出租房多、违章建筑多等现象,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消防、环保、社会稳定等系列问题。各党员干部要肩负使命,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

  张榜桃指出,要明确要求、铁腕推进,全力以赴打赢“大拆大整”大仗硬仗。做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针对城乡危旧房、“四无”小企业小作坊、流动人口等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 动作要快、措施要实,同时要做到“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不能搞运动式、一阵风,既要治标、更要治本。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班子领导、各办事处、各部门站所、各村一定要切实强化责任、对照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大拆大整”工作取得实效。”张榜桃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健全组织机构,强化领导带头,严格督查问效,营造浓厚的氛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标本兼治的硬仗大仗,为塘下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