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布置“最多跑一次”改革下阶段重点

2017年06月25日 14:59:3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

  从群众办事角度梳理界定“一件事”,实现办“一件事”只要跑一次;把“四个平台”打造成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样板……6月23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改革落地情况,布置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目前,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顺利。“一窗受理”改革进一步深化,不断向基层延伸;“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等地正在探索推进“同城通办”等服务。全省乡镇(街道)基本都已搭建“四个平台”治理框架,综合指挥、属地管理、全科网格、运行机制等措施都已经部署,正在深化完善;各市、县也因地制宜创新了许多做法。省、市两级有关部门已开展多轮督察工作,督促改革落地。

  省编办负责人介绍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了改革强省的战略部署,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狠抓改革落地。在下一阶段的改革中,“最多跑一次”改革将重点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数据共享,提升窗口受理和联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在投资项目审批、市场准入和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一步突破等多方面展开。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将主要围绕“管用”目标,在开发和推广基层业务协同信息系统、加强人员力量下沉、规范全科网格建设等方面开展。针对前一阶段两项改革存在的问题,逐个击破,持续扩大改革成果,带给群众更多的便利和福祉。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