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省村社换届全面完成

2017年06月10日 09:51:35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何苏鸣

  记者从全省村社换届工作总结会暨第三次村社换届工作督导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截至6月6日,全省31167个应换届的村社,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本次换届,是我省首次实行村和社区同步换届,村社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村(居)监会、村经合社同步换届。

  换届过程中,各级党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为抓好村社换届提供了根本保证;始终突出战斗力标准,全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抓好村社换届树立了鲜明导向;注重提前谋划有备而战,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换届之前,为抓好村社换届打下了坚实基础;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过程狠抓选风选纪,为抓好村社换届营造了清正环境;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协同配合全力保障,为抓好村社换届凝聚了工作合力。整个换届组织严密、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完成时间为历届最短,出现负面问题为历届最少,选出的村社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较好实现了"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风气"目标。

  接下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锣密鼓抓好村社换届各项后续工作;持续深化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着力推动村社班子迅速形成干事创业战斗力;同心同力继续支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乘势而上大抓基层基础建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扎实推进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