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袁家军在参加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时强调

将“两山”重要思想实践到底

2017年06月06日 08:43:5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国环境日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午,我省在“两山”理论的诞生地安吉余村举行纪念活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我省绿色发展正在从“治标”迈向“治本”,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咬定青山不放松,深入实施“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的“大花园”,努力将“两山”理论实践到底,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环保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向环保志愿者表示感谢,向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生态表示敬意。他说,“两山”理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和重大理论创新,完全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与新发展理念一脉相承,是以人为中心的现代化的基本遵循。这些年,“两山”理论在浙江已深入民心,全省环境更是发生了“三升三降”的明显变化:优质水提升,劣质水下降;蓝天提升,PM2.5下降;绿化提升,森林火灾下降。实践表明,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两山”理论,大力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生态优势就能变为经济优势,环境优势就能变为发展优势。

  袁家军指出,浙江是“两山”理论的源头活水。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大花园”,浙江任重道远。一要造一方美景。坚守“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底色和底线,系统性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尤其是要在今年确保消灭劣Ⅴ类水体,同步建设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市,让浙江大地处处见风景。二要促一方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绿色消费,通过绿色消费发展绿色产业,努力让“绿色、低碳、循环”成为社会风尚。三要富一方百姓。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帮助农民挖掘绿色金矿,推动广大乡村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

  袁家军强调,绿水青山,人人共享;绿色发展,人人有责。全省上下要坚持生态立省,坚持生态自觉,把目标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合心合力把浙江的“绿水青山”变成人民的“金山银山”。

  活动结束后,袁家军还参观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余村生态文明展示馆和“两山”重要思想会址。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