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7家企业标准领跑全省

2017年04月14日 07:47:1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白丽媛 裘一佼 沈志坚

  日前,省质监局、省经信委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了浙江省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确定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为浙江省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7—2018年)》,提出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12项具体任务措施,要求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其制订和实施的标准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其他市场主体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将成为引导企业制订和实施先进标准,加强先进标准供给、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