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首个“功勋纪念墙”征集革命事迹

2017年04月04日 16:13:32 浏览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盼盼

  图为功勋纪念墙。 佚名 摄

  4月4日,浙江杭州钱江陵园公开征集对社会有贡献的奉献者,如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或解放战争的老战士、见义勇为牺牲的英烈等,并将其费安葬于该陵园的功勋园内,英名镌刻于“功勋纪念墙”上,英勇事迹将在革命事迹陈列室展出,定期举行纪念活动。

  为缅怀英烈,传承精神,去年清明,浙江首个“功勋纪念墙”在杭州钱江陵园落成。

  “功勋纪念墙”旨在纪念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英勇先烈们,对他们伟大功勋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以此倡导节地生态环保的绿色殡葬新常态。

  钱江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纪念墙以彰显功绩与壁葬安放为形式,碑上镌刻着为新中国建设挥洒青春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的名字。

  图为功勋纪念墙。 佚名 摄

  缘何设置纪念墙?该负责人称,纪念是要铭记,铭记受难的历史,珍惜如今的和平,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顶着枪林弹雨,进行艰苦卓绝地抗争;为了创造和谐社会,不顾个人安危,同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也为了挽救生命,抢险救灾,投身于维护国家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多少人为此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时代的需要,是社会公德的需要,我们要铭记守护,要传承伟大精神,更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对于该纪念墙,钱江陵园希望向社会公开征集对社会有贡献的奉献者的类型分为四类,其中为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以及见义勇为牺牲的英烈,逝者家属需提供事迹相关资料,并由杭州钱江陵园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