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任宁波代市长裘东耀的三个细节

2017年02月23日 07:46: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今天下午,宁波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决定任命裘东耀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裘东耀代理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裘东耀的个人履历相当丰富,既有地方党政一把手经验,也有省级政府部门一把手的履历,还有过援疆经历。

  援疆,八千里路云和月,自感愧对父母

  在裘东耀的履历中,援疆是一段特殊经历,4000多公里外的新疆阿克苏留下了他的足迹。

  在援疆之前,籍贯为浙江嵊州的裘东耀一直在嘉兴工作,从一名知青、粮管所职工一直干到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3年1月4日《新疆日报》第八版曾刊登裘东耀署名文章《一段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文章写道:"2010年4月17日,我接到通知,组织上任命我为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尽管我事先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但我当时就表了态:感谢组织的信任,服从组织的决定,虽然我家里有困难,但我一定完成好援疆这一光荣的任务。"

  此前,浙江对口援疆的地区是和田地区,而从裘东耀开始则变更为阿克苏地区。很多浙江干部此前都曾到和田考察,但对阿克苏却相对陌生,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

  裘东耀要求浙江的援疆干部,融入当地,服务当地,做阿克苏人,说阿克苏话,办阿克苏事。按中央的要求,我们的援建项目中既有"交钥匙"工程,也有"交支票"工程,还有合作共建工程。"不管是哪种方式,我们都努力做好,让阿克苏地区人民满意。"

  援疆人员克服的困难是很多人想不到的。作为家中的长子,裘东耀觉得自己愧对父母。他还在文章中透露:"我的父母身体不好,为免让父母亲担心,我到现在也没说是到遥远的边疆来工作了,我对母亲说是组织上调我去省里工作,回家少了,不能经常回来照看父母亲,请老人家谅解。2010年我到新疆工作不久,母亲的腿骨折了,父亲腰肌无力,都住院了。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家里人没有告诉我。2011年6月9日,接到家里电话,父亲病危,等我赶到家里时,父亲已经去世,没能来得及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这成了我心中永远的歉疚和遗憾。"

  按规定,裘东耀的援疆工作到2014年3月结束。但事实上提早了,2013年3月14日,在浙江省工商局举行的干部大会上,被任命为局长的裘东耀当时兼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职务,直到当年7月,新一任指挥长徐纪平赴疆履职。

  3·15前一天履新工商局长

  2013年3月14日,浙江省工商局召开大会,宣布组织任命,裘东耀同志任浙江省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第二天的浙江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上,裘东耀即以工商局长的身份出场,这是他作为浙江省工商局局长的首秀,而这一活动也是工商局长这一岗位上非常重要的年度活动。

  2013年浙江省举行的3·15纪念大会以"聚合力、促维权、保民生"为主题,裘东耀当时作了讲话,并通报了2013年消费者维权十大民生保障行动。

  裘东耀就任工商局长的两年多时间,正是浙江大力推动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时期。按照中央的要求,浙江在舟山群岛新区试点的基础上,对省以下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进行调整,其中工商、质检省以下垂直改为以地方管理为主。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在之后的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裘东耀常与浙江省食药局局长先后作工作报告。

  而商事制度改革浙江一直走在前列,从"三证合一"到"五证合一",最终成为全国商事制度改革的范本。裘东耀曾在《今日浙江》杂志撰文指出:随着浙江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改革新政都陆续在浙江落地。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