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峰任北华大学党委书记,孙德彪不再担任

2017年02月21日 18:49:42 来源:北华大学官网 作者:

  2月17日上午,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权善美,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杨志宏等来北华大学校,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李岩峰同志任北华大学党委书记、李延忠同志任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德彪同志不再担任北华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

  会场。  本文图片均为北华大学官网 图

  新任党委书记李岩峰在会上作了任职表态讲话。他说,北华大学是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不仅学科门类、专业设置齐全,而且拥有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特别是德彪同志任党委书记期间,北华大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来北华任职,对于我来讲是一次新的重大挑战。我首先要虚心向德彪书记和同志们学习,积极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传承和弘扬北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北华大学的优势和潜能,尽快成为一名热爱北华、服务北华、发展北华的带头人。作为党委书记,我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党委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二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处理好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支持校长工作,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作用,做到同向、同力、同心。三是要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思想和工作的落脚点,强化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破解难题,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步伐。四是要在廉政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首先自己要立标杆、做表率,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同时全面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让全校师生在风清气正的北华大学工作、学习和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李岩峰在会上作任职讲话。

  原党委书记孙德彪在会上作了离岗讲话。他表示,即将离开奋斗了几十年的工作岗位,就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志们说再见,依依不舍的心情难以言表。回想在北华工作三年多的日日夜夜,我的心情比较激动。三年多来,我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大力支持下,克难攻坚、拼搏进取,着力加快北华大学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办学成果,开启了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着力落实管党治党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使北华大学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坚持提高广大教职工福祉,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学校教职工收入水平。从1995年到吉林医学院工作直到今天,我与北华大学已经有缘23年。23年的北华情怀使我深深感到北华大学有故事、有格局、有温度、有梦想,我作为北华大学的主要负责人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23年的北华情怀使我深深体会到,爱北华才能建设北华,懂北华才能建好北华,强北华才能建成北华。23年的北华情怀也使我深深领悟到,加快发展是北华大学的永恒主题,稳中求进是北华大学工作的总基调,狠抓落实是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北华大学生于改革,长于综合,强于开放,成于创新。相信在今后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潮中,北华大学一定会勇立潮头,再创辉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北华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免,是省委根据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着眼于推动北华大学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相信一定会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和拥护。近年来,北华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有效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省委、省政府对北华大学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德彪同志在学校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她介绍了李岩峰同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岩峰同志政治坚定,熟悉高等学校办学规律,组织领导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都比较强,注重把握高校办学规律,善于钻研业务,工作成效比较显著。省委相信并希望岩峰同志能尽快进入角色,担负起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郝国昆同时对做好学校工作、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和领导水平。学校党委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颁布的准则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要切实增进团结,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党委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纪律要求和相关程序办事,努力营造心齐、风正、气足的良好氛围。三要着力抓好学校建设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教强省的战略上来。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查找、着力破解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校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决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学校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仅要管好自己,当好干部群众的表率,也要管好队伍,强化监督管理,突出抓好对财务、后勤、基建、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五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党委换届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第四批次省属高校党委换届部署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党委换届工作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由原党委书记孙德彪主持。他表示,岩峰书记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有丰富的高校领导经验,是北华大学新党委书记的合适人选。北华大学全体干部师生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当前,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委要求和国昆部长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学校工作。要按照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认真筹备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切实推进省部共建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权善美宣读了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李岩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吉干任字〔2017〕59号)文件。

  学校领导和正处级干部、教授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