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揭开换届工作面纱:看干部选拔标准 哪类人能受组织重用

2016年12月08日 08:15: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组工网 作者: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换届工作就成了开局的关键,干部群众给予了诸多期待。

  杭州如何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哪类干部受到了重用?换届经历了哪些程序?浙江在线记者近日采访了数十名亲历换届的党员干部,揭开换届工作的神秘面纱。

  首先,我们先来看以下的数据表单:

  区、县(市)新提拔市管副职领导干部90名:

  其中在区、县(市)提拔使用了77名,交流提拔到市直单位13名。

  年龄结构:平均年龄46.23岁,其中4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1974年3月以及以后出生)17名,占18.9%;43-45岁16名,占17.8%;46-50岁41名,占45.5%;51岁及以上16名,占17.8%。

  性别结构:女性20名,男性70名。

  学历结构:大学及以上学历89名,占98.9%,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6名,占总数的28.9%。

  党派结构:党外干部19名,占21.1%。

  经历情况:现任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的29名,占32.2%,曾经担任过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的30名,占33.3%,合计占65.5%。

  从以上数据来看,杭州区、县(市)换届拟提拔任用的市管副职干部,在年龄结构上充分体现了老中青梯次配备,各年龄段干部合理使用。从经历情况分析,杭州更加注重选拔培养敢担当、作风正的基层干部。

  看用人导向:对党忠诚、担当有为、基层历练

  要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必须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此次换届摒弃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惯性思维,让一批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群众认可度高、经过基层历练的干部走上重要岗位。

  亮品格:忠诚是根本作风是底线

  对党员干部来说,“对党忠诚”是政治品格,要放在首位。

  此次杭州市区、县(市)的考察对象中,有3人因个人有关事项瞒报被暂缓使用。杭州近年在官员个人有关事项审核工作上走在全国前列,此前已有4名拟提拔市管干部因故意瞒报“家事”和“家产”被取消资格。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