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000多位好心人接力救治金华白血病男孩

2017年03月18日 16:35: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晨辉

  “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让我弟弟重新点燃生的希望,真的非常感谢。”3月17日下午,当记者联系到施晓岚时,她的语气中充满了感动。

  这几天,不少金华市民的微信朋友都被一位16岁的男孩刷屏,他是施晓岚的弟弟施仁展,金华孝顺初三学生。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正在为中考做最后冲刺的他,开学后由于突然多次无缘无故地流鼻血,经金华人民医院医生的检查和骨髓穿刺,以及与上海专家医生会诊,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b”型,这是一种髓系造血干细胞恶性疾病。

  3月4日,施仁展开始接受化疗第一个疗程。施晓岚告诉记者,弟弟刚住院时就花了1万多,现在化疗每天需要3000多元的费用,医生介绍化疗顺利得话大概要30万;如果化疗期间出现受感染或自身其他基因突变等状况,那费用无法计算了。“这个费用对于我们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我爸种植苗木多年,但这些年苗木行业不景气,亏了不少钱,我妈的身体也不好。”施晓岚说。

  无奈之下,施晓岚想到了国家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筹”。经该平台相关信息确认,设定目标金额30万元。3月11日,该求助项目上线后,男孩的遭遇也很快让大量爱心人士关注,爱心款不断打进“轻松筹”,截止3月18日上午7时45分,已筹善款191609.66元,共有4802位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些人中,除了少数是施仁展的亲友,大多数都是陌生人。

  同时,施仁展所在的学校也纷纷为他伸出了援手,他的班主任朱妙群老师捐了1000元,其他任课老师都捐了款,短短两天时间就捐了近1万元;学校很多班级也纷纷开展了爱心捐赠。在得知他需要血小板输入的消息后,也有不少爱心人士主动为他献了血。

  “等弟弟的病好了,我们会一起把这份爱延续下去,感谢大家帮我转发和关注病情,非常谢谢!”施晓岚说,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他相信弟弟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到课堂,将来,他也会和弟弟一起,把这份大爱传达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目前,施仁展住在金华市人民医院血液科10床,由姐姐施晓岚照顾,如果你想帮助他,可通过轻松筹“拯救16岁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男孩”项目,也可以与他姐姐联系,电话15167947980。

  在病床中的施仁展。(由其姐姐施晓岚提供)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