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带着思考,感悟基层

2017年04月01日 13:33:2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吴小凯

个人照1-吴小凯.JPG

  吴小凯,男,1991年出生

  浙江大学药学硕士

  现任遂昌县云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

  也许是跟工作岗位有关,也许是跟个人习惯有关,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步入工作岗位,我的身边总会有一本笔记本。有条理清晰的,也有零零散散的;有工作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也有解决问题的过程……现今,一本本早已被磨损的记事本记录着我工作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记录着我的成长轨迹。

  2016年8月1日,根据组织上的安排,我来到了遂昌县云峰街道。“我为什么要来基层?我来基层要成为一名什么样的青年干部?”泛黄的笔记本扉页,清楚的记录着我报到第一天问自己的问题,而这个问题也很快在下村走访过程中找到了答案。

  2016年8月26日,在走访当地一位困难老党员时,依稀记得房子很旧,屋里光线不好。老党员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满头银发,我们还没走近,就远远地看到她站在门口,面带微笑招呼我们。表明来意后,我便拿起本子开始了解情况:老人孤身一人,一直是靠党和政府帮助过生活。“还是共产党好!”质朴的老人向我们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到现在都能记得老人当时幸福的表情。回街道的路上,我百感交集,农村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淳朴善良的老百姓对改善自己的生活充满期待,对党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想我要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多做一些实事,多做一些好事。

  根扎得越深,树长得越高,步踏得越实,路走得越远。都说基层是本厚重的书,蕴含了太多的知识与学问。而我也将继续带着身边的记事本,去记录那些百姓遇到的各种问题,去记录那些关于富民之策的点滴思考,并无时无刻的提醒着自己: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