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故事很普通,故事里的我很幸福

2017年04月01日 13:33:2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楼莹璐

捕获.JPG

  楼莹璐,29岁,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

  爱好:健身、旅游

  星座:水瓶座 

  工作之后开始养成凡事必记的习惯,工作时如此,工作外亦如此。以至于老爸怀疑我的脑子不好使,一个劲儿让我吃核桃补脑。他哪里知晓,记录只是因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一不小心就会遗漏。遗漏掉的事情于自己而言或许是小事,于学生而言,就是大事。老天是公平的,它给了你磨人的工作,却也赠予你一份厚礼,这份厚礼,就是我的学生,一群可爱、欢脱、青春的95后。

  故事一:

  有一个善良的小姑娘,因为执念,情绪失控,被送进了医院。那一年,我与她的班主任一起,经常往返于医院与学校之间,每每去探望她,看到她撕心裂肺的哭闹,我就无比心酸。那段日子,像哄小孩般,陪她念书,写字……一年后,小姑娘出院了,虽然不比病发前那般机灵,却也精神饱满。毕业前,她常与我谈心,觉着自己以前不懂事,以后一定好好的,不让父母和老师担心。原本,我还担心她毕不了业,没想她不仅顺利毕业,还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故事二:

  毕业季,收到毕业班同学送的纪念品,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同学给我的留言:“楼姐姐,那日我找你开证明,你看了我一眼,很快就在键盘上敲打出我的名字和学号。我好开心,自己这么默默无闻,老师却记得自己的名字。”

  故事三:

  关于社会实践:2012年在兰溪,10人一间的寝室,无空调、热水,5天,瘦了3斤;2013年在东阳社会实践,一群有想法的青年,创意非凡,至今犹记得“三代人的回忆”被各方媒体报道时大家满满的“嘚瑟”;2014年的黄岩实践,我们在陌生的城市遇到熟悉的热心人,万事俱备,东风自来;2016年的艾青故居夏令营,一段机缘巧合的相遇,一支渐入佳境的团队。这所有的经历中都有一种共同的体验,那就是亲眼见证了一群孩子在短短的半个月内迅速成长。

  我的故事很普通,所有的辅导员都会有。故事里的我很幸福,所有的辅导员也都体会过。在工作的日里日外,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